跳到主要內容

傳統風味 。♥ ゚百年糖水老店 ! 全蛋鷄蛋糕/石磨杏仁露&合桃露 ゚♥。 西環源記甜品


大家也愛四處找吃的嗎 ?
芭比喜歡抱著探險的精神去找特色的食店...
有時候...吃到比想像中差/難吃的東西...
也是一種回憶與體驗吧 ~ haha

** 當然~如果是昂貴的體驗也會嬲嬲豬啦 XD  **




大家到外地旅遊↗也愛尋找有特色的老店 ~ 對不 ?

其實在香港......
那些富懷舊風味的傳統老店...也蠻值得一嚐的 !!
這間創立於 1855 年...位於西環的【源記甜品專家】
便是一間歷史悠久的糖水老店了 !!

芭少甚少到西環...剛好最近到這邊工作...
便被那簡樸懷舊的鋪面吸引住了 !!

 


這裡沒有甚麼花巧新穎的款式...
只專注售賣多款養生的傳統糖水...
而且糖水也堅持以往的老派製法...
售賣的合桃露、杏仁露、芝麻糊...
全也使用石磨磨製...並每天現煮的





這樣專注的糖水店真的賣少見少 !!
源記就以杏仁露、合桃露和桑寄生茶最出名...
另外還有芝麻糊、燉蛋 、紅豆沙及綠豆沙...
強烈建議搭配蓮子與鷄蛋
為糖水生色不少呢 !!




芭比也很喜歡吃中式糖水的 !!
因為中式糖水↗大多選用養生的材料去製作...
令我有 "更大的理由" 吃甜品呢
呵呵

** 雖說如此 ~ 甜的東東也不能吃過多喔 **





這裡地方不算大...

但空間感也蠻舒適的...
店鋪內的小卡位和小圓枱...
加上柔和的白光燈和老夥計...
讓我感受到一份莫名其妙的親切感呢


* 當天的夥計服務態度也ok的 (沒有令我不安)...

不過看到網路上...有朋友狠評這裡的服務...
所以也在這裡給予大家心理準備 haha






這裡除了
供應傳統糖水外...
每日限量制作的「雞蛋糕」也非常受歡迎 !!
這天聽見每一枱顧客也至少叫一件呢





全蛋鷄蛋糕 HK$7

這是用全蛋製成的傳統中式蛋糕...
過程中並沒有加入奶及牛油的...
因此口感是偏向紮實粗糙那種 ~

蛋糕不會太甜...帶有清香蛋味...
雖然味道簡單平實...不特別出眾...
但配上糖水一起吃又另有一番風味...
小嚐一下這種傳統的老味道也不錯呢





蓮子杏仁露 HK$31

已經甚少在糖水店可以吃到杏仁露了 ! !
更何況這是使用石磨的傳統製作呢 ? !
想也不用想↗芭比就點了這個


源記的糖水...都以傳統圖案的碗盛載的...
碗下還放有一個特製的小托盤 (鐵盤中央是空心的)
除了避免燙手...糖水也不易漏到枱上呢 ~





這裡的純正杏仁露真的很幼滑...

自然的杏仁味非常清香...也不過甜...
而且濃淡適中...沒有厚重粘稠感...
喝下去十分潤喉...很易人口...
吃光了一整碗也不覺膩呢

內裡的 "蓮子" 也是重點喔 !!
蓮子入口鬆化...沒有苦澀怪味...很有咬口...
而且蓮子的數量也挺多的 (一碗應該有十數粒吧)
知道嗎 ? 每粒新鮮蓮子也要經過人手挑芯...
工序也蠻繁複的耶 !!





蓮子合桃露 HK$31

這裡的「合桃露」口感較細膩滑溜...
跟平常吃到的合桃糊有點分別...沒那麼濃厚..
淡淡的合桃香氣...配上鬆化的蓮子...
感覺清清潤潤的





吃一碗暖暖的糖水 ~ 感覺既窩心又滋養

推介蓮子杏仁露...吃下一碗心裡也很舒服呢 !!
有機會也要嚐嚐它的「桑寄生蓮子蛋茶」...
聽說使用陳年桑寄生更加補身的 ~ haha


老實說......這裡的糖水又不能說非吃不可那麼誇張...
但這種見證著香港飲食文化的↗傳統老店...也值得一嚐吧 !!
假若跟長輩前來...或許他們會尋回另一種特別情懷呢 !!





這天拍了這張照片...

也蠻有懷舊feel吧 haha
就這樣喔 ~ 下一篇文章見

【源記甜品專家】
地址︰香港西環正街32號地下
電話︰2548 8687




Facebook ♡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arenlovebarbie



Barbie Hui (
Makeup ArtistWriterJewelry designer ) 
任何化妝工作也歡迎fb inbox 或 email 跟我查詢喔 !

Email ♥ karenbarbie416@yahoo.com.hkkarenbarbie416@gmail.com
Instagram ♥ http://instagram.com/karenbarbieyan
YouTube ♥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karenlovebarbie

熱門文章

【簡易雞翼食譜】邪惡口味「蒜香牛油蜜糖雞翼」簡單又好味 ♥

抗疫日子持續.....由新年到現在幾乎每一天都在家煮飯,雪櫃其中一樣必備的,就是怎樣做也會好吃的雞翼了!有少少強迫症的我,就堅持每次整雞翼都要盡量利用家中有的材料,做出不同口味的雞翼,煮都煮得開心啲!滋味又滿足! 今次就同大家分享一下極邪惡蒜香牛油蜜糖雞翼做法,吃起來有一點像韓式雞翼,超好味! 影片示範(click入連結) 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arenlovebarbie/videos/630195737823142/ 立即看以下文字版食譜 ♥ [簡易雞翼食譜]蒜香牛油蜜糖雞翼 調味(6-10隻雞翼): 生抽一湯匙 鹽約3/4茶匙 糖1.5茶匙 蒜蓉約一湯匙 乾蔥適量 生粉一茶匙 麵粉兩湯匙(用來上粉 / 亦可用生粉代替) 牛油蜜糖醬汁: 牛油一塊 蒜蓉適量 蜜糖一湯匙 水一茶匙 * 視乎雞翼量與個人口味可加減 STEP 1 : 雞翼用浸鹽水解凍後,並在流水下按壓雞翼,沖洗乾淨。用廚房紙吸雞翼多餘水份。 STEP 2 : 醃雞翼 : 醃料有豉油一湯匙、鹽3/4茶匙......   糖1.5茶匙 適量蒜蓉 (留一半煮"蒜蓉牛油" ) * 因為屋企有乾蔥所以加入,沒有乾蔥也可以。 雞翼放入醃料撈勻,每一隻雞翼都要沾上調味。 加入一茶匙生粉,拌勻及按摩雞翼。 * 醃雞翼時間最好有一小時,因為想快啲有得食,我大概醃了30分鐘,重點是按摩一下雞翼,等雞翼更易入味。 STEP 3 : 煎雞翼前,用廚紙吸走雞翼上多餘的汁液,雞翼底面輕撲上一層麵粉 (可用生粉)。 ** 今次會用半煎炸形式,油大概用了三湯匙。 STEP 4 : 燒熱油後,用中火煎雞翼,先煎有皮的一面,每邊大約煎四分鐘。煎到兩面金黃色,可夾起備用。 * 每個爐的火力不一樣,大概煎三分鐘後,可以反轉最小的一隻雞翼看看。 STEP 5 : 用乾淨的鑊,小火煮溶牛油。加入蒜蓉炒香 。 STEP 6 : 轉中火,加入雞翼,不時要轉動雞翼,讓雞翼平均吸收蒜蓉牛油香。 * 雞翼吸收了牛油香後,可用匙羹倒起鑊中一半的牛油,才下蜜糖。 ** 如果喜歡香口,不加蜜糖都好好食,不過加蜜糖又有另一種風味

澳門美食 。♥ ゚「世記咖啡快餐」必吃厚蛋多士、花生奶油西多方塊、樽仔咖啡奶茶 ゚♥。 SEI KEE CAFE ( 南灣店 )

雖然有好多題材想寫 ...... 不過有少少任性嘅我, 都決定先寫這篇吧! 因為今次介紹這間澳門食店, 除咗好食及價錢合理之外, 仲好有味道!係人情味呀! 去過兩間分店 ,店員都好親切。

要靚就要識得食。♥ ゚教你做美肌健康「紅菜頭配乳酪沙律」 ゚♥。 簡單又好味 !

【簡易雞翼食譜】自家秘製黑麻油豉油雞翼 ~ 超好下飯 ♥

記得有一次在台式餐廳吃過黑麻油雞翼,心裡就想自己應該可以試做,所以在家就嘗試調配黑麻油豉油汁,當然我也是按個人口味調製,口味跟餐廳吃到的也不會一樣,總之就是超好吃就對了 ! 影片製作連結 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arenlovebarbie/videos/1761299607240781/ 就用家中的簡單調味料炮製美味雞翼吧  ~ 自家秘製黑麻油豉油雞翼 黑麻油豉油汁 : 1) 6 湯匙生抽 2) 2 湯匙老油 3) 1-2湯匙黑麻油 (個人喜好) 4) 16 湯匙水 (視乎喜愛的濃淡度加減 / 但水亦不能過多 / 太淡難入味 ) 5) 適量冰糖 / 我用了 3 粒 ( 糖溶了後可先試一下味 ) 6) 陳皮一角 * 可按以上的比例增加份量 溶雪去血水 : 雞翼清洗後浸水解凍,雞翼摸上手軟身即可沖水,在流水下用點力洗清雞翼,並擠壓雞翼,迫走血水。 清洗後用廚房紙印乾水份 步驟 : 1) 加入生抽、 老油 、 水滾起,放冰糖 、 黑麻油 、 陳皮 成黑麻油豉油雞翼 汁 。 2)  煲滾後放雞翼。 3)  中火煮 2 分鐘,反轉雞翼再煮 2 分鐘。 4)  收細火浸 8 分鐘, 反轉再浸 8 分鐘 。 5)  可用牙籤 / 筷子,篤一篤最大隻的雞翼,如沒有出血水就完成。 ** 汁料當然最好能蓋過雞翼面,不過在家做就盡量省一點,這樣也一樣能做到。 有沒有感受到香味 ? 上碟後加上少少黑麻油豉油汁就食得。 雞翼色澤超靚,超好下飯,睇見都很想吃吧 ! 小貼士 * 如雞翼較大隻,最後可轉中火煮多1分鐘,迫熟雞翼。 * 此黑麻油豉油汁鹹甜度剛好,如喜愛偏甜味道,可多加一點冰糖。 * 浸太耐會過鹹 / 肉質過老,入味後最好先夾起雞翼,吃的時候再放落汁中加熱。 * 加了陳皮,豉油汁會更香,可按喜好加或不加。 * 黑麻油豉油汁不浪費,可以做來做其他菜,或加進湯麵中都好香好好味。 更多分享 : 邪惡口味 ! 蒜香牛油蜜糖雞翼 https://barbiekaren.blogspot.com/2020/03/blog-post.html 【follow 我的FB & IG 看更多分享/查詢/交流心得 ♥

夏日必吃!自家製【椰汁芒果糯米飯】香甜軟糯 ~ 啖啖泰國風味!(簡易甜品食譜) ♥

夏天必吃的水果絕對少不了芒果!之前收到一箱台灣特產愛文芒, 分享過 Homemade 「芒果糯米飯」 的成品 ,大家也超有興趣的,所以今次就先記錄這個食譜吧! 只要跟著做就可以炮製出充滿泰國風情的 「 椰汁芒果糯米飯 」 ,材料簡單又易整,每一口都鹹甜有致,香甜軟糯,讓你有一秒飛到泰國的感覺吧! 「 椰汁芒果糯米飯 」材料 (約2-4人份) : 芒果糯米飯 芒果 2 個 白糯米 200克 黑糯米 100克 椰漿 250克 清水 30毫升 砂糖 50克 鹽 少許 (約1/4茶匙) 小貼士 ** 這部分的椰漿加些水,更好被糯米飯吸收 ** 不同品牌椰漿濃稠度都不一樣 (如椰漿本身很稀,可不用加水) ** 個人喜愛多一點白糯米 (可自行調整) ** 1湯匙砂糖約15克 椰漿 (淋面伴食用) 椰漿 150毫升 細砂糖 20克 鹽 少許 (約1/4茶匙) 粘米粉 1茶匙 冷/室溫水 1湯匙 小貼士 **糖/鹽/椰漿份量可按個人口味稍作調整 ** 如椰漿本身夠濃稠,這部分可不加粘米粉水 **個人愛用紙盒包裝的椰漿,覺得比較濃稠又香椰味 主角當然是芒果!今次用的是喝牛奶長大的台灣 「枋山盧家愛文芒」 , 在台灣很有名氣的,特別是用牛奶有機肥栽培兼自然熟成 ,而且一枝花柄只留一顆芒果,所以芒果都可以吸收滿的營養,粒粒紅卜卜,甜度高,是外銷日本等級的芒果呀 ♥ 愛文芒的果肉飽滿細緻, 纖維少,吃起來清香鮮甜,超誘人的!當然用其他品種的芒果也各有風味,只是剛好早前在吃這一款就介紹一下吧! step 1: 黑白糯米清洗過水, 分開浸4小時以上 (黑糯米最好浸過夜) , 蒸之前要瀝乾,保持糯米更佳的口感 。 * 浸糯米的水要多一點 * 浸完要瀝乾備用 黑糯米口感比較硬,黏性沒有白糯米高,不過黑白兩色看起來就是比較吸引 ! 大家都可以只選其中一種的! 小貼士  : 1 . 如果想黑糯米更軟更黏稠,黑糯米可以直接+水+椰漿,用煮飯模式去煮。 2 . 如果蒸,建議可混入少許白糯米調配 ( 約黑糯米的 1/3份量 )  才去蒸,蒸好後亦可拌入多一點點椰漿 (可先試味),吃起來口感更佳。 step 2 : 預備蒸碟, 分隔黑白糯米,中高火蒸約30-35分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