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光影術 。♥ ゚ 公開5大愛用「光影液」 ゚♥。打造唯美光澤感 !

韓風已經入侵香港好一段日子了.....
大家對韓妝的喜愛度亦似乎有增無減 !!
更特別渴望擁有那充滿光澤感的肌膚 ♥

雖然聽說不少韓國的女生...
也會打水光槍之類的東西來增加亮度...
但芭比卻相信...單靠護膚+化妝的幫助....
也可以達到理想的效果吧 !!




▲光影效果要恰到好處

想擁有充滿光澤感的肌膚 ? !
除了要注重日常的肌膚保養外......
化妝就是可即時增加光澤的方法 ! !

不過光影這回事......
就是要恰到好處↗保持光潔水亮的光澤感才行...
假若too much的話...就像"吃了豬油"的樣子啦 !!
所以今次芭比就要跟大家分享我的小法寶 ♥




▲5支愛用的光影液

以上就我私心愛用的5款「光影液」 ♥
絕不私藏 ! 當然一張臉也用不到那麼多吧 !
當中有3支就是芭比化妝工作箱裡的寶貝喔 !




▲ 光影的基本位置

機本上就是在鼻樑、眼下方+蘋果肌、唇上、嘴角、下巴的位置...

另外如果想額頭飽滿一點...也可以印上一點較柔和的自然光影液...
但建意如果像我一樣↗額頭較易出油的朋友就要省卻這步驟了 !!

其實再仔細一點的話.......
上光影的位置也應按臉型/想要的效果作出調整呢 ~
但大致上按以上的位置也OKAY的吧 !!
(原諒我沒有太多正面的大頭照 ~ 所以找來上圖年初的照片作指引吧 )



▲ 上光影液的工具

1) 乾淨的手指頭
2) 有彈性的粉卜
3) 濕粉掃


芭比小貼士 ♥
* 光影液可用於 護膚後/濕粉後/乾粉後 。
* 用以上任何一種方法,也可利用輕快的"印按手法"上光影液,效果比較乾淨亮麗。
* 光影液亦可以1:1的分量混合粉底一起塗抹,個人較喜歡單獨使用的清澈光澤效果。
* 光影液不但可以增加【光澤感】/【突出輪廓】,還令肌膚看起來更【緊緻平滑】。
* 光影液亦可用作眼影打底。





▲ 這裡有你喜愛的品牌嗎 ?

以上5支的色澤與質地也有一點點不同的...
但有同一共通點↗就是亮澤效果既自然又漂亮 ♥
好了 !! 現在就逐一介紹吧 !!




shu uemura stage performer glow creator

( 限量色調 : dazzling glow ) HK$ 360 / 30ml

這是5支當中質地最輕薄的光影液...
塗粉底前薄薄使用可以當作提亮底霜...
妝後使用的話就可以增加光澤感 ♥




dazzling glow ( 炫閃光感色調 )

淡淡的香檳色十分優雅 ...
更調和了鑽閃金屬質感 ...
能為底妝添上珠光亮澤 ...
散發清新自然的光芒呢 ♥



看到沒有 ? 質感很輕薄對不 ?
輕輕推開已經能平均的薄薄展開...
透亮的光澤效果非常自然柔和...
能打造低調的漂亮光感...

芭比日常也愛用這支 ♥




VDL Lumilayer Primer 30ml (忘了價錢 , 大約hk$200內 )


這支含有極微細的紫紅光和藍光粒子...
結合成一種可以調節膚色的紫色光亮塗層....
可以締造透明而通透的亮澤效果 ♥



貝殼珍珠色調明亮而高雅 ~

( 腦海中出現Nicole Kidman )...
就是那種散發出脫俗光芒的感覺...
這支我喜歡替model上粉底前使用...
可以打造從肌膚滲透出來的女神光...
完妝後可再印上一點點會更透亮 





乳霜的質地很易推印開...

帶藍光的透亮感既清新又透晰...
具調色的效果...可以調整提亮膚色...
令肌膚看起來充滿通透的光感...
可打造出自然唯美的韓式底妝呢 ♥




Giorgio Armani Fluid Sheer #13 HK$470 / 30ml

這是一款含蓄而華麗的光影液...
芭比喜歡使用它替新娘子增加光澤...
可以令膚色昇華之餘...亦有亮膚效果...

使用它為肌膚添上清雅的光芒...
氣質也瞬間提升了  ♥




( #13 ) 是一款半透的珠光色調...

更特別揉合了 Kaleidoscope Pearls ...
"萬變幻彩珠光配方"帶來塑型及亮膚效果...
能為肌膚增添一層細緻的健康粉紅光芒 ♥




看 !! 半透的珠光色調輕輕推開...

就會溶化出粉紅與金色之間的珠光調...
質感十分水亮...能輕易與肌膚融入...
色彩效果更會隨光線及角度而幻變...
就像加入了鑽石粉末的星光...
一整個自然華麗的感覺 ♥




M.A.C Lustre Drops #Pink Rebel  18ml ( 大約 HK$200 )

這是水感很重的光影液...
溫暖而明亮的Pink Rebel ...

用於任何膚色上也十分自然...
使臉部線條更突出更富立體感...
所以這支也是很常使用到的 ♥



喜歡它小小一支...唧唧咀也非常細...

能方便控制分量...不會浪費喔 ♥




這種高貴且溫暖的淡金色調...

可以用於昇華顴骨的膚色...
假若與粉底混合使用的話...
能營造出健康的明亮底妝 ♥




推印開後十分輕薄...

內裡的細密的珠光粒子...
能為肌膚締造明亮的健康光澤...
遠看也隱隱可見淡淡的金光...
就像陽光親吻肌膚般迷人呢 ♥




3CE HIGHLIGHT BEAM  50ml  ( 忘了價錢 /約HK$160 )


這支分量很多非常耐用...
珠光效果更是當中最強的一支...
即使用於打亮臉/身體也不痛心 ♥




觸感柔軟的HIGHLIGHT BEAM...
有點像忌廉乳液般細膩絲滑...
並以淡粉紅底色混入銀色珠光...
可以打造華麗而甜美的光感 ♥




它的珠光效果很強對不 ?
而且質地也比較厚一點...
所以使用量也不要過多...
逐少逐少印上就可以了 !!
芭比特別愛用它來打亮蘋果肌...
可以營造出飽滿而甜美的臉容 ♥




以上就是我愛用的「光影液」了  ♥

5款的色澤與質地也有一點點不同...
不知道大家對哪一款較有興趣呢 ?




早前跟美美的 Gina化妝...
也使用了MAC lustre drops ...
感覺很配合香檳玫瑰的亮澤感...
另外也有加上一點光影粉...
拍攝效果會更好吧 ♥




相信做對了保養功夫...加上化妝的協助底下...
大家也可以擁有光潔透亮的膚質吧 ♥




好了 !! 連續寫了好幾篇化妝的文章...
下篇就分享一下保養的東西吧 !!





自2010年於各大網站分享扮靚及生活文章,在 Facebook page會分享更多 。

 Facebook ♡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arenlovebarbie



 Barbie Hui
 Makeup Artist|
Yahoo Beauty Columnist
|Writer |Jewelry designer

 歡迎 "fb inbox 或 email "查詢
新娘宴會/廣告雜誌
等化妝工作喔 !!

Email ♥ karenbarbie416@yahoo.com.hkkarenbarbie416@gmail.com
Instagram ♥ karenbarbieyan
YouTube ♥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karenlovebarbie

熱門文章

【簡易雞翼食譜】邪惡口味「蒜香牛油蜜糖雞翼」簡單又好味 ♥

抗疫日子持續.....由新年到現在幾乎每一天都在家煮飯,雪櫃其中一樣必備的,就是怎樣做也會好吃的雞翼了!有少少強迫症的我,就堅持每次整雞翼都要盡量利用家中有的材料,做出不同口味的雞翼,煮都煮得開心啲!滋味又滿足! 今次就同大家分享一下極邪惡蒜香牛油蜜糖雞翼做法,吃起來有一點像韓式雞翼,超好味! 影片示範(click入連結) 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arenlovebarbie/videos/630195737823142/ 立即看以下文字版食譜 ♥ [簡易雞翼食譜]蒜香牛油蜜糖雞翼 調味(6-10隻雞翼): 生抽一湯匙 鹽約3/4茶匙 糖1.5茶匙 蒜蓉約一湯匙 乾蔥適量 生粉一茶匙 麵粉兩湯匙(用來上粉 / 亦可用生粉代替) 牛油蜜糖醬汁: 牛油一塊 蒜蓉適量 蜜糖一湯匙 水一茶匙 * 視乎雞翼量與個人口味可加減 STEP 1 : 雞翼用浸鹽水解凍後,並在流水下按壓雞翼,沖洗乾淨。用廚房紙吸雞翼多餘水份。 STEP 2 : 醃雞翼 : 醃料有豉油一湯匙、鹽3/4茶匙......   糖1.5茶匙 適量蒜蓉 (留一半煮"蒜蓉牛油" ) * 因為屋企有乾蔥所以加入,沒有乾蔥也可以。 雞翼放入醃料撈勻,每一隻雞翼都要沾上調味。 加入一茶匙生粉,拌勻及按摩雞翼。 * 醃雞翼時間最好有一小時,因為想快啲有得食,我大概醃了30分鐘,重點是按摩一下雞翼,等雞翼更易入味。 STEP 3 : 煎雞翼前,用廚紙吸走雞翼上多餘的汁液,雞翼底面輕撲上一層麵粉 (可用生粉)。 ** 今次會用半煎炸形式,油大概用了三湯匙。 STEP 4 : 燒熱油後,用中火煎雞翼,先煎有皮的一面,每邊大約煎四分鐘。煎到兩面金黃色,可夾起備用。 * 每個爐的火力不一樣,大概煎三分鐘後,可以反轉最小的一隻雞翼看看。 STEP 5 : 用乾淨的鑊,小火煮溶牛油。加入蒜蓉炒香 。 STEP 6 : 轉中火,加入雞翼,不時要轉動雞翼,讓雞翼平均吸收蒜蓉牛油香。 * 雞翼吸收了牛油香後,可用匙羹倒起鑊中一半的牛油,才下蜜糖。 ** 如果喜歡香口,不加蜜糖都好好食,不過加蜜糖又有另一種風味

澳門美食 。♥ ゚「世記咖啡快餐」必吃厚蛋多士、花生奶油西多方塊、樽仔咖啡奶茶 ゚♥。 SEI KEE CAFE ( 南灣店 )

雖然有好多題材想寫 ...... 不過有少少任性嘅我, 都決定先寫這篇吧! 因為今次介紹這間澳門食店, 除咗好食及價錢合理之外, 仲好有味道!係人情味呀! 去過兩間分店 ,店員都好親切。

要靚就要識得食。♥ ゚教你做美肌健康「紅菜頭配乳酪沙律」 ゚♥。 簡單又好味 !

One Piece迷必看。♥ ゚帶你玩轉【海賊王嘉年華】♥。附入場準備小貼士 ~

有打算到【One Piece 嘉年華】的朋友嗎? 那麼這篇文章你一定要看,除了帶你先走一轉, 最重要是告訴你一些衣著/準備小貼士, 鎖定目標!!咁就玩得更盡興啦!! 來 ~ 跟我來吧 ~

夏日必吃!自家製【椰汁芒果糯米飯】香甜軟糯 ~ 啖啖泰國風味!(簡易甜品食譜) ♥

夏天必吃的水果絕對少不了芒果!之前收到一箱台灣特產愛文芒, 分享過 Homemade 「芒果糯米飯」 的成品 ,大家也超有興趣的,所以今次就先記錄這個食譜吧! 只要跟著做就可以炮製出充滿泰國風情的 「 椰汁芒果糯米飯 」 ,材料簡單又易整,每一口都鹹甜有致,香甜軟糯,讓你有一秒飛到泰國的感覺吧! 「 椰汁芒果糯米飯 」材料 (約2-4人份) : 芒果糯米飯 芒果 2 個 白糯米 200克 黑糯米 100克 椰漿 250克 清水 30毫升 砂糖 50克 鹽 少許 (約1/4茶匙) 小貼士 ** 這部分的椰漿加些水,更好被糯米飯吸收 ** 不同品牌椰漿濃稠度都不一樣 (如椰漿本身很稀,可不用加水) ** 個人喜愛多一點白糯米 (可自行調整) ** 1湯匙砂糖約15克 椰漿 (淋面伴食用) 椰漿 150毫升 細砂糖 20克 鹽 少許 (約1/4茶匙) 粘米粉 1茶匙 冷/室溫水 1湯匙 小貼士 **糖/鹽/椰漿份量可按個人口味稍作調整 ** 如椰漿本身夠濃稠,這部分可不加粘米粉水 **個人愛用紙盒包裝的椰漿,覺得比較濃稠又香椰味 主角當然是芒果!今次用的是喝牛奶長大的台灣 「枋山盧家愛文芒」 , 在台灣很有名氣的,特別是用牛奶有機肥栽培兼自然熟成 ,而且一枝花柄只留一顆芒果,所以芒果都可以吸收滿的營養,粒粒紅卜卜,甜度高,是外銷日本等級的芒果呀 ♥ 愛文芒的果肉飽滿細緻, 纖維少,吃起來清香鮮甜,超誘人的!當然用其他品種的芒果也各有風味,只是剛好早前在吃這一款就介紹一下吧! step 1: 黑白糯米清洗過水, 分開浸4小時以上 (黑糯米最好浸過夜) , 蒸之前要瀝乾,保持糯米更佳的口感 。 * 浸糯米的水要多一點 * 浸完要瀝乾備用 黑糯米口感比較硬,黏性沒有白糯米高,不過黑白兩色看起來就是比較吸引 ! 大家都可以只選其中一種的! 小貼士  : 1 . 如果想黑糯米更軟更黏稠,黑糯米可以直接+水+椰漿,用煮飯模式去煮。 2 . 如果蒸,建議可混入少許白糯米調配 ( 約黑糯米的 1/3份量 )  才去蒸,蒸好後亦可拌入多一點點椰漿 (可先試味),吃起來口感更佳。 step 2 : 預備蒸碟, 分隔黑白糯米,中高火蒸約30-35分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