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胭脂減齡法 。♥ ゚推薦6款「增強好感度」胭脂 ゚♥。 專櫃/開架任你揀




發覺有不少朋友也問到同一個問題 ↘
「怎樣才能令整體妝感看起來比較年輕 ?」
其實也沒有甚麼大秘密.......
最重要就是注意色調與妝容上的配合 !!
從日常觀察中......
發現大家最常出問題的就是胭脂部分~
所以今次就想分享一下這方面的小心得 !

另外也會介紹幾款減的胭脂色調  ~
特別挑選了【3款專櫃+3款開架品牌】
相信總有一款會合你心意吧 ♥




Barbie's Tips ♥

1) 不同膚色和style所合適的胭脂色調也不同,
但以一般亞洲人膚色來說,選用較明亮的粉紅,
柔和橙,粉紅玫瑰,淡珊瑚色這些色調也很合適,
看起來自然更有減齡效果!

2) 除非你膚質超級完美,否則使用胭脂還是要配合底妝品比較好,
或至少也使用有改善肌膚功效的base打底才上胭脂 。

3) 可配合一深一淺的胭脂色調使用,令胭脂看起來更立體,更自然柔和。

4) 胭脂的基本位置可以眼珠外側為中心,胭脂範圍不要超過唇山以下。
   (當然要打造不同的妝感,位置也會稍有調整的。)

5) 使用胭脂前可先在手背或紙巾上掃走多餘的色調才上色。

6) 建議一層一層輕輕疊上胭脂至理想色調,不要一下只太重手。




●櫻花粉色

RMK Color Performance Cheeks
 HK$390 ( #EX-01 Translucent pink)

這是由3種不同深淺的胭脂色調組成的。
胭脂帶有若隱若現的輕柔珠澤 ,
色澤柔和且具透亮感 ,
有明亮蘋果肌的效果 ♥



▲3種色調混在一起像【櫻花】般優美呀 ~

這盒私藏的胭脂是近期最常用的一盒!
只要以化妝掃輕輕沾取各種色調,再於臉上輕掃上2-3遍 ,
就能打造自然的櫻花粉色,營造出柔美的印象感



由於色調偏淡且明亮,因此化妝新手也不怕失手。

今個春夏,大可把【胭脂範圍擴大】一點,
為雙頰增添紅粉菲菲的可愛感




● 微甜粉紅

AUBE couture Puff Cheek Color
 HK$230 / 4g ( #341 pink )

這款圓拱形粉撲胭脂的設計非常貼心,
嶄新的設計出「Cheek導航」棒↘
只要對準鼻翼,粉撲就自然印在蘋果肌上,
另外底部設有開關調控,可以避免出粉過量,
粉撲還可以拆下來清洗呢 ♥



#341是屬於甜美自然的粉紅調,

柔滑胭脂粉末帶有微小的珍珠光澤,
色澤能柔和地與膚色融合,
令膚色看起來更健康透亮



我喜歡以順時針打小圈的手法輕按,

營造出剔透柔和的紅潤蘋果肌
之後可用碎粉掃再輕掃脂胭的邊緣,
令暈染的效果更立體更自然。




●清新橘子

LUNASOL COLORING SHEER CHEEKS
HK$230 (胭脂盒HK$100 / 胭脂掃HK$70)
#05 Fresh Orange

這個橘子色我超愛呀 !!
很難才能遇上這麼合心意橙調,
色調明亮自然,能為妝容添上好氣色,
重點是↗超顯氣質呀 ♥



LUNASOL 的胭脂粉質十分透薄細緻,

輕輕掃1-2層就能打造自然紅潤的效果,
即使多掃幾層,色澤亦能與肌膚自然融合




這個色調也理所當然成為我out job常備的妝物,
早前為model (Queeny) 也用上了這個橘子色
感覺散發著一種具知性美的文藝氣息 ~
印象感也會大大提升吧 !!




● 粉嫩蘋果光
EGLIPS Glow Power Pact ( 蘋果光粉餅)
這個韓國品牌大家認識嗎 ?
告訴你韓國美妝達人Polly也有介紹過它的產品呀 !!
這盒是在KC KOREA 觀塘店找到的 ~

這種淡淡的Pantone粉紅色超美 ♥
而且粉質輕薄細滑,還可以修飾毛孔 !!
不過因為是半年前入手的 ~ 所以價格真的忘了 ~
但記憶中好像不過$100的呀 !!



如果不想妝感那麼重的話↘

大可只在蘋果肌上掃上它作提亮 ~
令雙頰看起來粉嫩飽滿 ~
喜愛自然的裸妝最合適 !!

另外也可用配合其他較深色的胭脂使用 ~
令胭脂看起來更立體更自然喔 ~

還有還有可以把它塗抹於眼蓋或眼底下作打亮,
營造出如兔子般的可愛氣息
說它是一件心機妝物就是了 !!
能讓你不知不覺增強好感度 !!




● 玫瑰粉紅


Bisous Bisous Love Blossom
Miracle White Blusher with Collagen and Vitamin C
HK$148 / 4.5g (#1)

Bisous Bisous 是一個浪漫甜美的韓牌,
這個胭脂的粉質雖然沒有以上品牌般細緻,
但顯色度高,色調和效果也很自然柔美的,
而且包裝非常討人歡心 ♥



這盒玫瑰粉紅色也是我較常使用的胭脂之一,

像花瓣般優雅浪漫的色調,很適合亞洲女生使用,
有時候朝休息不足,朝早看起來一臉倦容,
也愛使用這種紅潤的花瓣色加強好氣息




(右) 色調紅潤得來很自然

化個淡妝再刷上玫瑰粉紅色的胭脂,
看起來健康又帶點可愛感呢 ~




●粉紅蜜桃

Canmake Cheek & Cheek ( # 01) HK$88

如果要我推薦平價胭脂的話↘
這品牌暫時仍是我的Top 5 選擇之一,
它的胭脂色調自然甜美,輕掃2層已經很顯色,
不過或許包裝比較單薄...試過帶去旅行時弄碎了一點...
但開格架胭脂來說...它的質素和色調也真的很令人滿意 ~
絕對值得入手 ♥



▲兩色混合起來就變成漂亮的粉紅蜜桃色,

粉紅帶橙調可以令膚色看起來更健康
讓你的雙頰予人開心喜悅的感覺 ~




我喜愛輕輕來回一次平均沾取兩色,

粉紅帶橙調可以令膚色看起來更健康,
可愛中又帶點跳皮活潑的感覺

這次為Annabel化妝就是使用了它~
其實這照片已經拍了好一段時間了...
因為近期也在用新入手的胭脂...
所以在找照片的時候也有點難度 haha




以上就是芭比今次介紹的↗
6款「增強好感度」胭脂 ~
你又喜歡哪一款呢 ?

就這樣 ! 讚好我的 facebook 就不會錯過新文章了



Facebook會分享更多 ♡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arenlovebarbie


Barbie Hui

Makeup Artist|Columnist|Blogger|Jewelry designer
自2010年於各大網站分享扮靚、旅遊及生活文章,在 Facebook page會分享更多。
各種工作查詢請 "fb inbox 或 email "跟我聯絡喔 !!

Instagram ♥ BarbiehuiiEmail ♥ karenbarbie416@yahoo.com.hkkarenbarbie416@gmail.com
YouTube ♥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user/karenlovebarbie

熱門文章

【簡易雞翼食譜】邪惡口味「蒜香牛油蜜糖雞翼」簡單又好味 ♥

抗疫日子持續.....由新年到現在幾乎每一天都在家煮飯,雪櫃其中一樣必備的,就是怎樣做也會好吃的雞翼了!有少少強迫症的我,就堅持每次整雞翼都要盡量利用家中有的材料,做出不同口味的雞翼,煮都煮得開心啲!滋味又滿足! 今次就同大家分享一下極邪惡蒜香牛油蜜糖雞翼做法,吃起來有一點像韓式雞翼,超好味! 影片示範(click入連結) 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arenlovebarbie/videos/630195737823142/ 立即看以下文字版食譜 ♥ [簡易雞翼食譜]蒜香牛油蜜糖雞翼 調味(6-10隻雞翼): 生抽一湯匙 鹽約3/4茶匙 糖1.5茶匙 蒜蓉約一湯匙 乾蔥適量 生粉一茶匙 麵粉兩湯匙(用來上粉 / 亦可用生粉代替) 牛油蜜糖醬汁: 牛油一塊 蒜蓉適量 蜜糖一湯匙 水一茶匙 * 視乎雞翼量與個人口味可加減 STEP 1 : 雞翼用浸鹽水解凍後,並在流水下按壓雞翼,沖洗乾淨。用廚房紙吸雞翼多餘水份。 STEP 2 : 醃雞翼 : 醃料有豉油一湯匙、鹽3/4茶匙......   糖1.5茶匙 適量蒜蓉 (留一半煮"蒜蓉牛油" ) * 因為屋企有乾蔥所以加入,沒有乾蔥也可以。 雞翼放入醃料撈勻,每一隻雞翼都要沾上調味。 加入一茶匙生粉,拌勻及按摩雞翼。 * 醃雞翼時間最好有一小時,因為想快啲有得食,我大概醃了30分鐘,重點是按摩一下雞翼,等雞翼更易入味。 STEP 3 : 煎雞翼前,用廚紙吸走雞翼上多餘的汁液,雞翼底面輕撲上一層麵粉 (可用生粉)。 ** 今次會用半煎炸形式,油大概用了三湯匙。 STEP 4 : 燒熱油後,用中火煎雞翼,先煎有皮的一面,每邊大約煎四分鐘。煎到兩面金黃色,可夾起備用。 * 每個爐的火力不一樣,大概煎三分鐘後,可以反轉最小的一隻雞翼看看。 STEP 5 : 用乾淨的鑊,小火煮溶牛油。加入蒜蓉炒香 。 STEP 6 : 轉中火,加入雞翼,不時要轉動雞翼,讓雞翼平均吸收蒜蓉牛油香。 * 雞翼吸收了牛油香後,可用匙羹倒起鑊中一半的牛油,才下蜜糖。 ** 如果喜歡香口,不加蜜糖都好好食,不過加蜜糖又有另一種風味

澳門美食 。♥ ゚「世記咖啡快餐」必吃厚蛋多士、花生奶油西多方塊、樽仔咖啡奶茶 ゚♥。 SEI KEE CAFE ( 南灣店 )

雖然有好多題材想寫 ...... 不過有少少任性嘅我, 都決定先寫這篇吧! 因為今次介紹這間澳門食店, 除咗好食及價錢合理之外, 仲好有味道!係人情味呀! 去過兩間分店 ,店員都好親切。

要靚就要識得食。♥ ゚教你做美肌健康「紅菜頭配乳酪沙律」 ゚♥。 簡單又好味 !

夏日必吃!自家製【椰汁芒果糯米飯】香甜軟糯 ~ 啖啖泰國風味!(簡易甜品食譜) ♥

夏天必吃的水果絕對少不了芒果!之前收到一箱台灣特產愛文芒, 分享過 Homemade 「芒果糯米飯」 的成品 ,大家也超有興趣的,所以今次就先記錄這個食譜吧! 只要跟著做就可以炮製出充滿泰國風情的 「 椰汁芒果糯米飯 」 ,材料簡單又易整,每一口都鹹甜有致,香甜軟糯,讓你有一秒飛到泰國的感覺吧! 「 椰汁芒果糯米飯 」材料 (約2-4人份) : 芒果糯米飯 芒果 2 個 白糯米 200克 黑糯米 100克 椰漿 250克 清水 30毫升 砂糖 50克 鹽 少許 (約1/4茶匙) 小貼士 ** 這部分的椰漿加些水,更好被糯米飯吸收 ** 不同品牌椰漿濃稠度都不一樣 (如椰漿本身很稀,可不用加水) ** 個人喜愛多一點白糯米 (可自行調整) ** 1湯匙砂糖約15克 椰漿 (淋面伴食用) 椰漿 150毫升 細砂糖 20克 鹽 少許 (約1/4茶匙) 粘米粉 1茶匙 冷/室溫水 1湯匙 小貼士 **糖/鹽/椰漿份量可按個人口味稍作調整 ** 如椰漿本身夠濃稠,這部分可不加粘米粉水 **個人愛用紙盒包裝的椰漿,覺得比較濃稠又香椰味 主角當然是芒果!今次用的是喝牛奶長大的台灣 「枋山盧家愛文芒」 , 在台灣很有名氣的,特別是用牛奶有機肥栽培兼自然熟成 ,而且一枝花柄只留一顆芒果,所以芒果都可以吸收滿的營養,粒粒紅卜卜,甜度高,是外銷日本等級的芒果呀 ♥ 愛文芒的果肉飽滿細緻, 纖維少,吃起來清香鮮甜,超誘人的!當然用其他品種的芒果也各有風味,只是剛好早前在吃這一款就介紹一下吧! step 1: 黑白糯米清洗過水, 分開浸4小時以上 (黑糯米最好浸過夜) , 蒸之前要瀝乾,保持糯米更佳的口感 。 * 浸糯米的水要多一點 * 浸完要瀝乾備用 黑糯米口感比較硬,黏性沒有白糯米高,不過黑白兩色看起來就是比較吸引 ! 大家都可以只選其中一種的! 小貼士  : 1 . 如果想黑糯米更軟更黏稠,黑糯米可以直接+水+椰漿,用煮飯模式去煮。 2 . 如果蒸,建議可混入少許白糯米調配 ( 約黑糯米的 1/3份量 )  才去蒸,蒸好後亦可拌入多一點點椰漿 (可先試味),吃起來口感更佳。 step 2 : 預備蒸碟, 分隔黑白糯米,中高火蒸約30-35分鐘

One Piece迷必看。♥ ゚帶你玩轉【海賊王嘉年華】♥。附入場準備小貼士 ~

有打算到【One Piece 嘉年華】的朋友嗎? 那麼這篇文章你一定要看,除了帶你先走一轉, 最重要是告訴你一些衣著/準備小貼士, 鎖定目標!!咁就玩得更盡興啦!! 來 ~ 跟我來吧 ~